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宁化完全小学优质课赛讲总结

宁化完全小学优质课赛讲总结

2015年01月06日 16:45:37 访问量:556 作者:李文斌

宁化完全小学优质课赛讲总结

宁武县宁化完小  李文斌

本学期我校开展了以“提高教师业务能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旨探究“342”优质课堂教学模式的全员听课活动,全体教师认真对待,积极参与,显示了很高的教研热情,促进了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今天有幸得到了县实验小学的省、市级名师,学科带头人热情的帮助,精神的点拨,我表示衷心的感谢!就本次本校优质课的赛讲我做了一些简要的总结:

一、值得肯定的方面

(一)全员积极参与,课堂教学凸显新理念

教师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大家都把这次评课赛讲活动作为自己的一次难得的机遇,不怕暴露自己的缺点和不足,迫切希望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积极参与的精神难能可贵。

1.教师能从人文角度设计教学过程,创设平等、民主、宽松、和谐的教学情境,充分利用校友田间,营造了良好的教学情境,让学生愉快学习。

2.思路清晰,课堂设计紧凑,都有生动的导语,富有节奏感的设计,层次分明的环节,都有问题设置,且能引起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最好的教学效果。

(二)比较注重扎扎实实的基础学习

各学科课程标准始终强调一定要扎扎实实打好学科学习的基础。这是我们教学传统的优势,绝不能放弃。课堂改革只能加强基础,然后追求创新,绝不能放弃我们的好传统,片面追求“创新”。本次课堂教学老师们基本注重了学习的基础,进行了扎扎实实的基础学习,数学老师教学都非常注重学生计算的准确性的训练,以及数学思维训练;语文阅读教学注意了一定量地“读”的训练,比较注意朗诵方法的指导,学生“听话”和“说话”训练,注重让学生掌握方法,既体现基础,又体现了创新,教师能够准确地掌握教材内容,没有出现远离文本进行过度发挥的现象,注重教材资源和学生资源的挖掘和运用。

二、建议

1.备课要有新意,要有个人独到见解。教学内容不可教条参考,要找出切入点,要考虑到有效引导与动态的生成显示个人的独特设计。

2.“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老师教材的同时更要了解学生,才能把握讲好,老师不要以自己的理解程度去揣测学生的理解程度。那样是十有八九的学生掌握不好。

3.要探究文本,学习新课程标准,进步理解课标理论,认真钻研教材,创造性的使用,认真踏实的做好日常教学的每一个环节,从基础的做起,精彩的生成源于精细的备课准备积极。

 

编辑:王敏
上一篇:宁化完全小学优质课赛讲总结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宁化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