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宁化小学体育工作三年发展规划

宁化小学体育工作三年发展规划

2015年01月06日 16:39:55 访问量:593 作者:王敏

宁化小学体育工作三年发展规划

                             20132015年)

    一、指导思想

    以“健康第一”的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体育工作条例》、《全民健身计划纲要》,以群体活动为基础,以提高学生身心素质,培养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及高水平后备体育人才为落脚点,不断开创学校体育工作的新局面,并形成我校的体育特色。

二、工作总目标:

    20132015年学校体育工作要在原有的基础,实现新的突破,群体活动形成系列丰富多彩,学生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及锻炼身体的良好习惯逐步建立,学校体育特色明显。

三、具体目标:

(一)教师队伍建设目标。

1、师德高尚。热爱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在工作中模范遵守师德规范,依法执教,为人师表,敬业爱生。

2、教育理念先进。拥有正确的教育观、教学观和学生观,了解青少年的身心特点,遵循教育规律,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3、专业知识扎实,具有较高的学科理论水平,熟悉新课标,熟练掌握教材、教法、能学善教。

4、教育教学能力强,具有高超的教学艺术,能教课,能训练,能组织大型集体活动,在教育教学实践中形成自己的特色与风格。

(二)体育教学目标。

1、课堂教学改革稳步推进,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以教法手段的改革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新型体育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的实效性。

2、进一步挖掘体育课的育人功能,育德、育智、育体、育心有机结合,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3、课堂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体育课及格率、优秀率力争达到90%30%以上。

(三)群体活动目标。

1、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活动得以落实,并在时间上、内容上、场地安排上得到有效保障。

2、群体活动形成系列,具有多样化、规范化、科学化的特点,深受学生喜爱。

3、“健康第一”的理念深入人心,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及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得以形成,学生体育锻炼的参与率力争接近95%

(四)体育竞赛与课余训练目标。

1、坚持体育竞赛的多元化发展,进一步丰富竞赛内容,为每一名学生提供机会,充分挖掘体育竞赛的育人作用,实现体育竞赛与思想教育、能力培养、体育教学、健康标准测试有机结合。

2、坚持课余训练的规范化、系统化发展。在抓好田径队训练的同时,再建立其他队的训练工作。教练员在全面提高自身训练水平的基础上,以强化学生纪律作风建设为突破口,培养学生的集体意识、吃苦精神,从而进一步提高训练质量。

(五)学校体育特色发展目标

经过三年的努力,通过深入探索、实践、研究,形成具有特色的体育工作模式,具体体现在学校体育管理模式,课堂教学模式、课外体育活动模式、课余训练模式上,使学校体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主要措施

1、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组织与领导,充分发挥学校体育教师职能作用,学习学校体育工作的法规、文件,搞好学校体育工作的发展规划,并进行宏观调控。

2、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宣传力度,普及体育知识,营造良好的体育氛围,构建人人关心学校体育工作的局面。

3、大力加强体育教师建设,积极开展学习、培训等活动,全面提高教师的师德素质及业务能力,从德、能、勤、绩等方面对教师实施全方位考核,促其提高,为学校体育工作的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宁化小学

                                               20139

编辑:王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宁化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