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宁化完小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宁化完小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2015年01月06日 18:31:56 访问量:712 作者:侯新业

 

宁化完小党支部对照检查材料

                                  宁化完小  侯新业

宁化完小党支部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通过的有组织的学习与教育,特别是开展的组织谈心和相互交流活动,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结合前一阶段向党员、教职工征求到的意见和查摆到的问题,对照“四风”看表现,认真查找问题,分析根源,思考措施,形成对照检查材料。 

一、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
  我校领导班子始终把遵守党的政治纪律作为开展一切工作的政治准则,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行动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党员培养和干部选拔方面,严格坚持“信念坚定、勤政务实、清正廉洁”标准;在党内政治生活方面,严格坚持按党章办事,严格遵守党内各项政治生活准则,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在廉政建设方面,积极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较好落实反腐责任;在言论和行动方面,切实做到遵守和维护了党的政治纪律。
    关于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委有关规定情况
    我校根据中央、市委、委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认真的贯彻落实。首先是统一学校领导班子思想,提高认识,务必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至。二是及时通过教师会、教育实践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教师学习。以 “六个一”活动为载体,重点以清理教师有偿辅导、乱订教辅资料等违规行为,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活动。开展整章建制,完善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个别同志关注利益多,担责奉献少。存在责任界定不明、职责不清的情况,面对遇到矛盾,特别是困难、棘手的问题时,缺乏主动承担责任的担当意识和不求回报、全心付出的奉献精神。例如:在组织学生参加各种竞赛活动中,部分教师只看重学生参赛是否对教师有利,是否能在年度考核等为自己加分,过于看中自身利益。

、“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一)在形式主义方面  

1、理论学习深度不够。学习缺少主动性,往往是工作遇到相应的问题和困难,才临时抱佛脚,在学习上显得被动,实用主义在思想深处根深蒂固,总是抱怨时间不够用。

2、学习力度不够,坚持学习制度不够好。当工作与学习发生冲突时,以为工作就是良好的学习方式,用工作代替学习;常常以工作繁忙为理由,认为学习拖一拖也是可以补起来的,从而放松自己对理论学习的要求。

3、理论学习形式单一。有学习制度,能坚持,但学习形式单一,与教师互动少,教师有抵触情绪,学习效果弱化。

4、工作中检查落实和精细化管理不到位。工作中安排的时候多,检查工作的时候少,重视工作的安排和要求,对工作的完成情况进行督促和检查落实不太重视,没有随同工作进行跟进和追踪。工作路子还不够宽,对群众反映的有些问题,因政策或体制原因而不能及时解决的,作解释说服工作相对多一些,虽然积极想办法,努力向上级争取,但受政策等方面的制约,无法从根本上去解决问题。

(二)官僚主义方面:

1、工作交流不够,多讲工作疏于谈心。虽然与老师们平时交流很多,沟通较多,但是多是谈工作,而对老师们的思想、身心关心不够。与班主任、部分外向的年轻人交流多,而对不经常参加学校活动的老师交流少,对不爱交流的老师的想法了解不多,联系不够全面。

2、管理工作不够深入,工作方法不当。在工作中硬性和强制性的做法多些,柔性和互动性的做法少些,特别是在遇到重大事件之时,为了追求快速高效解决问题,时有急躁情绪的产生,工作中经常有急躁情绪,安排工作前有时缺少与同事的交流沟通,让事情没有达到更好的效果。

3、部分班子成员深入课堂,了解教育教学情况不够。

(三)在享乐主义方面

1、部分党员有安于现状的思想。感觉到工作的好坏,同个人的努力没有绝对的因果关系,产生了安于现状的思想,缺乏较强的忧患意识和创新精神。有时存在“干累了,歇口气”的想法,有职业倦怠现象。

2、敢于创新的精神不够,勇于创新的措施不多。担当的实干精神做得不够。总是在工作中,自觉不自觉的为自己找台阶下,在困难和问题面前,不是一如既往的敢打敢拼。

3.看重得失多,坚持原则少。在工作中不注意方式方法,怕得罪人,奉行好人主义,习惯于明哲保身。在抓班子带队伍和管理方面失之于宽,失之于软,表扬多,批评少。例如:在绩效工资分配上,怕教师闹矛盾。没能充分的体现多劳多得,奖罚不分明,调动不了教师的积极性。在坚持原则上,立场不坚定。近年在学校教师中,也发现教师动员学生家长购买教辅资料、变相体罚学生、随意调课等现象,由于怕得罪人,不敢坚持原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学校制度形同虚设。

(四)奢靡之风方面

1.学校坚持节俭办学,要求节约用水用电,节约使用资源,但在实际工作中仍存在浪费的现象。如不能熟练使用信息化办公平台,不能做到无纸化办公,虽然学校要求纸质材料双面打印,在实际中执行不好,浪费纸张墨盒等资源;不管是教师还是学生中午就餐剩菜、剩饭浪费相当严重。办公消耗控制不严,应更加严格规范。对“八项规定”的重要性认识不足、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强,党员的宗旨谈漠了等问题,突出表现为:认为学校工作比较清贫,风险系数较低,自律观念不强,在一定程度上存在作风不够勤俭的问题。在公务接待中,虽然注意节约,但和“光盘”的要求有一定差距。

三、存在“四风”问题的主要根源。

通过召开支委、班子专题会议,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剖析,深思考,认为产生的根源是多方面的,重点在以下方面需要引起高度重视。

   (一)理想信念教育和自身修养坚持不够高。
   一是精神弱化。受社会普遍存在的以事务工作代替党性锻炼,理想信念淡化的影响,使我们的党性修养减弱了,对自己要求放松了,队伍的宗旨意识、大局意识、敬业精神有所弱化。二是理想淡化。受各种思潮的侵入和现实案例影响,思想容易波动,加之自觉理论学习和修养不足,造成为最终实现共产主义的理想信念有所淡化,导致“四风”问题的存在。三是理论虚化。有重业务知识学习,轻政治理论学习的思想。认为业务是实的东西,能看得见摸得着,政治理论是虚的东西,看不见摸不着,政治理论水平再高不如实实在在干点事。理想信念的淡化,自身修养的不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质量提升。
   (二)宗旨意识和群众观点树立不够牢。
    一是指导基层,不深入、不经常。领导干部到了基层只注重了解想要了解的问题,与干部职工谈心交流不经常,直接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少,没有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没有拿群众当朋友,把政策和情况交给群众,做到民主公开、决策透明。二是发展规划,不长远、不规范。没有真正从政府和群众的需求出发,谋划学校事业发展,提高服务质量,以满足最大限度服务社会和群众。三是宗旨意识,不扎实、不牢固。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领会不深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思想在具体落实上有偏差。这都是宗旨意识衰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树得不牢固和事业发展的责任意识减弱的体现。
   (三)求真务实和拼搏精神弘扬不够实。
    一是工作标准要求不高。工作繁重、压力大的时候,首先想到的是怎样尽快完成任务,降低了工作标准。二是工作质量完成的韧劲不实。顶层设计考虑上下了不少功夫,工作实施、监督检查不够,个别创新工作存在“半拉子工程”的现象,如干部职工外出学习、培训、考察等要求写出报告等。三是政策制度研究不透。政策研究的思路有的还不够成熟,政策实施缺乏深入追踪和掌握,决策与实际存在差距。制度执行的力度还不够果断,实际运用中缺乏检查和监督。因而存在有时为基层服务不到位,与基层认识有出入等情况,造成基层的不理解。四是业务技能苦练不精。防震减灾工作管理和服务内容的拓展,地震科技领域方面攻坚克难的创新精神不足,技术理论学习研究不深,存在拿来思想,业务技能的钻研,现场工作的创新不精。
   (四)工作作风和严已律己意识不够强。
    学校需要抓住目前的战略机遇,又快又好的发展;需要提升核心竞争力,提升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学校也为此制订了五年发展规划,但班子成员有时在工作中存在浮躁情绪,存在急于求成的情况。有的工作计划制定得很好,但在落实的时候不能坚持持之以恒。需要进一步深入一线,提升工作能力和专业水平,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制度化常态化。如对课程改革、课堂改革、骨干教师培养、教育信息化的推进等,都需要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都需要不断改革创新,但目前的力度仍然不够。
    四、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
    班子成员还需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增强超前意识和前瞻意识,提高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广大党员还需继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为人民服务的能力。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著作,要在学习把握科学发展观的科学理论和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融会贯通,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学校的各项工作。要认真学校党史,重温党章,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群众观点,扎实工作,服务群众。要钻研有关教育工作的各种书籍,在多钻研中思考,在思考中实践

)努力实践锻炼,加强密切联系群众。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进一步加强自身三观的锤炼,接好地气,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多为学生家长办实事、做好事,使自己的内心多沉浸在人民群众的期盼之中,切实把人民利益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从而积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积极回到原点,加强自身作风建设。

全体班子成员要正确认识自己,正确认识自己职业的神圣与使命,正确认识组织上对自己的培养,是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原动力,努力搞好本职,虚心向教职工学习,谨慎言行,听取意见,摆正位置,认真关心学校发展,多想教职工的事,多想党员教育的事,多想培养年轻干部的事,多想学校前途和自己使命的事,在内涵实质上下功夫。
   )继续深入学习,加强理论实践统一。

我校将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理论高度巩固当前学习教育和查摆成果,改进作风,提高修养,强化为民宗旨意识,从而指导依靠教职工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的后续实践。学习并坚持民主集中制,搞好团结和带领,多些负责和担当,与大家一道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完善监督机制,加强制度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对权力运行进行有效监督,是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重要手段。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完善党内监督机制,健全领导班子科学的工作机制,不断完善和规范党务、校务公开制度,使各项工作透明化、制度化。二是加强职工群众的监督机制。要经常性的教育学校党员干部要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强化舆论监督机制。反对“四风”,要形成必要的声势,通过校园广播、橱窗、校园网络等媒体,积极地宣传讲真话、听真话、讲实效、办实事的好作风、好典型,形成正确导向。 四是健全制度,积极推进工作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随着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特别是在围绕“四风”问题,对照检查,深入剖析的过程中,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对此,我们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不断转变工作作风,自觉接受监督,振奋精神,加倍努力,团结和带领全校教职员工积极工作,开拓进取,出色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编辑:王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宁化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