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活动 > 宁化完全小学传染病防控工作总结

宁化完全小学传染病防控工作总结

2018年12月18日 11:05:49 访问量:447 作者:王敏

宁化完全小学传染病防控工作总结

我校积极按照上级领导部门的工作要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控治法》及《学校卫生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了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计划,成立了学校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保证传染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以保障教育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与实施。此外,我校还坚持开展了各项宣传与教育活动,及时普及了传染病防治知识。

一、完善组织机构建设

我校成立了学校传染病防控领导小组,小组各成员,目标一致,分工明确,信息沟通便捷。一旦有特殊情况,人人都可以成为疫情发现后的上报者,对学校进行更加有效的监管,职责明确。

2建立健全各项传染病防控制度

    更好的保障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的具体实施,我校建立健全了各项传染病防控及检查制度。具体包括:《宁化完小突发传染病应急制度》《宁化完小因病缺课病因追查登记制度》《宁化完小学校卫生管理制度表》《宁化完小晨午检登记制度》等。

三、视为常规工作常抓不懈

我校将传染病防控工作作为一项常规工作,常做不懈,以保障师生的身体健康,维持正常良好的教学秩序。具体分为以下三个方面的防控工作。

(一)学校防控:

    1、做好日常学生的晨午检工作,在各类传染病流行期间做好相关的宣传、教育,做好防护,指导各班学生和家长做好防护。严格按照免疫计划组织学生进行疫苗接种,努力提高预防接种率,学期初做好预防卡证的查验及登记工作。

2、做好日常监测、及时发现潜在因素进行预防和控制,做好学校的日常防护,疫情流行期间严禁外来人员随意进入,严格把关,确保安全。

3、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措施到位,积极制定相关制度、方案,确保措施得当,有力到位。日常应做好各类防控物资的储备,疫情期间要确保各类物资满足供给,人员到位,群策群力。

4、建立健全传染疾病监测及疫情报告体系。学校发生疫情时,法定报告人必须按照报告实效和途径进行上报,不得隐报、瞒报、迟报和漏报。建立起由学生到教师、由教师到疫情报告人;由疫情报告人到乡校领导、上级教育、卫生部门的疫情报告体系。

5、对已发生疫情在各组的指导下,做好监测和处理。做好全体教师的教育培训和家长的交流沟通,确保和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二)班级防控:

1、严格执行学校开窗通风制度,保持教室、宿舍环境卫生。班主任每日晨检、午检,对因病缺勤学生问清发病时间、病因、主要症状及是否就诊等。在学校测量体温时,口头将上述信息汇报做好登记并进一步帮助其进行病因排查,以便及时提出相关意见和采取相应措施。

2、班内出现传染病,严密观察其他学生的健康,对可疑感染者劝其及早就医。教育学生增强防护措施,做好教室、宿舍消毒;领取消毒液、掌握消毒浓度并填报班级消毒记录。

(三)办公室及多功能教室防控:

1、严格执行学校开窗通风制度,保持各室环境卫生。

2、掌握各类传染病相关知识,做好预防和宣传教育。

3、对出入人员特别是疑似病例要严密观察,必要时带其到卫生室排查,并对其接触地进行消毒等相关措施。

本次活动使我校师生都充分意识到了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大大增强了师生对传染病的了解,对师生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树立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等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今后我校要将此项活动继续开展下去。此外,我校还将继续坚持对各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宣传与教育,以确保师生树立良好的行为习惯,有效避免传染病的发生与扩散。

 

 

 

 

 

 

编辑:王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宁化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