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宁化完小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简报

宁化完小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简报

2019年03月29日 12:54:24 访问量:1550 作者:王敏

宁化完小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简报

                                                                                                                                                 王敏

为了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校师生的防震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避震的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与逃生技巧2019325日,我校以第24届“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召开全校师生会议部署安全教育活动,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326日上午开展

演练前,我校安全副校长王敏召开了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动员大会,对本次演练活动作出了详细的安排:要求学生在疏散的过程中要用手或课本或枕头保护头部;强调了不准,不准嬉笑、不准推拉、不准滞留、不准超速、不准超越(特别是年级年级之间)、不准蹲下、不准逆行。各年级班主任利用安全教育课再次强调与防震应急疏散演练相关知识、技能及思想意识等。

QQ图片201****8153656

宁化完小安全副校长王敏开展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动员会

 

地震警报发出后,老师指挥本班学生躲在自己的课桌下或课桌旁,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避免头部及身体各部位受伤。

QQ图片201****8181324QQ图片201****8181610

宁化完小班主任授安全教育课及避震现场

 

报警信号结束后,在老师的引导下按规定路线进行疏散从楼梯有秩序地迅速撤离到操场,用了1分20秒。到达操场后,班主任马上清点人数,并向副总指挥报告。老师们询问学生是否在演练活动中有受伤情况,并安抚学生受惊吓的心理,及时给予一定的心理抚慰。

  QQ图片201****8181954QQ图片201****8182329

 

宁化完小教师引导学生避震应急疏散现场

 

 

      QQ图片201****8193310QQ图片201****8193300

宁化完小教师对学生震后心理抚慰现场

 

最后,校长李文斌对本次防震应急疏散活动进行总结,强调在活动中师生掌握自救、互救及逃生的知识与技能,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并提出“居安思危”,告诫学生在疏散时一定要认真对待每次的演练。

 

QQ图片201****8193319

    宁化完小校长李文斌对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本次防震疏散疏散演练活动较为成功,但是,在演练中也存在一些问题:个别学生重视程度不够,在演练过程中出现嬉笑的情况,没有严肃对待。这是非常不利于防震教育的思想和行为,应该引起我们的重视,并在以后的演练中加以改进。

编辑:王敏
评论区
孙瑞璠(2019/4/1 11:06:59)

已被忻州教育网采用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宁化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