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发展规划 > 宁化完小关于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 的自查报告

宁化完小关于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 的自查报告

2015年01月06日 18:54:04 访问量:782 作者:侯新业

宁化完小关于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

的自查报告

   为完善我校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机制,不断规范办学行为,依法治校,促进教育公平公正,切实解决教育收费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根据《忻州市教育局关于2014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检查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我校成立领导小组展开自查自纠工作:
  、学校成立以李文斌校长任组长的治理乱收费工作自查领导小组,对照文件要求及规范教育收费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检查项目及内容,逐条逐项进行自查。
  组  长:李文斌

    副组长:侯新业

    成  员:吕有存  亢笑潇

、召开全体教师会,学习文件内容,领会精神实质,进步熟悉,增强规范教育收费的责任感,使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深入到每个教师心中。
  、结合学校自查领导小组自查情况,构成自查报告以下:
  我校在收费工作中实行阳光收费,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家长的监视,学校收费做到清清楚楚,使学生家长缴费明明白白。
  1、学校严格执行上级收费标准,不存在收取学生学杂费或借读费、择校费的现象,真正做到了收费。
  2、我校每年来严格执行办班规定,学校从未举行过拓展班、特班,更无向学生收取上课用度之举。学校也从未组织学生进行过节假日、双休日的补课。
  3、我校严格办学要求,从未出现过擅自与社会力办学机构联合办学的行为。从未参与社会力办学单位进行办班的宣传发动,代为收费;也未将校舍、场地出租、出借用于有偿补课的行为。
  4、学校严格了收费要求,从未出现跨学期收用度的行为,无违反规定动员和组织学生代、订购、办理学生学习用品、教辅材料及各类贸易保险。
  5学校严格执行自愿原则和非营利原则,不存在强制收取服务性费用,组织学生统一购买教辅材料、课外读物、报刊杂志,强制学生统一购买生活和学习用品,强制收费的现象。

6、学校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开展教育收费公示,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实行公示,收费政策调整后及时更新公示相关内容。

7、学校严格委托收费,今年乡政府为我校本片学生每生交纳40元保险费,其余几名外片学生学校受委托代收。 

   8、不存在其他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的收费行为。

总之,治理和杜绝教育乱收费是一项长时间的工作,需要我们学校充分熟悉到加强教育收费管理的重要性,增强抵制教育乱收费的自觉性,规范收费行为,并加强监视,建立好规范教育收费的长效机制。我校将一如既往地、认真地做好此项工作,确保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取得更大的成效力。
  
                                  宁 化 完 小  

2014117

编辑:王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宁化小学体育工作三年发展规划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宁武县宁化明德小学 特此声明。